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09/03/09

[宜蘭] 增肥旅 30年老店 檸檬愛玉


在介紹這家宜蘭早就紅翻天的檸檬愛玉前,有個小故事要先說一下
外傳我們這群好姐妹的行動力都很強,今天更是見識到...原來真的超強...

那天,星期六中午的吳家聚餐在欣桃群餐廳散會後,大家改移駕到四姑家坐坐
(2009.03.07)


大伙除了坐在客廳吃草莓、喀零食外加泡茶聊天外...就是玩狗

娃四姑家養的白色博美狗真是又乖又漂亮
而且,牠不只看鏡頭,還會裝可愛,一整個就是超Cute,佔去了娃不少記憶卡容量


就在大伙都聚在客廳裡聊天的同時,我們年輕人也都窩在娃表哥(祐祐)房間瞎扯
中間,show突然提到...她說她等一下晚點要直接從板橋回宜蘭
問我要不要跟她一起回宜蘭玩???
娃:「啥?什麼行李都沒帶耶!」
「而且今天還和娃娘一起開車來的,那娃娘哩?車哩?」
「還下雨耶!下雨去宜蘭幹嘛?也只能待妳家吧?」
(@#$%$^^#$^#^這些討論的過程都直接跳過)
總之最後的結果...隨興又充滿行動力的娃就決定跟著show和吳老師一起回宜蘭了
當然,也把娃娘一起帶著去了...且,連祐祐哥也一起被娃綁走了...哈!

就這樣...除了祐哥之外,娃和娃娘就這樣空手沒行李的跟到了宜蘭...
本來晚上想去吃上回要吃又沒吃到的瓜仔雞麵
誰知竟然一個月內連續的撲空,今天還又沒開???真是怪透了!

哎!算了!想回味美味,只好再等下次...

倒是隔壁連招牌都不太起眼的檸檬愛玉店賣的百香多多非常好喝
竟然都來到這了,冒著雨,就下車去買給大家喝唄!


心想,先喝飲料,晚餐瓜仔雞麵沒著落了,等等再來想一下要去吃啥果腹!

這家檸檬愛玉的老店很特別,只賣檸檬愛玉和百香果多多就紅透了
而且店裡堅持不加冰塊,價格也統一都$30一杯


妙的是,網路上支持者似乎各有所愛
有的支持檸檬愛玉,有的支持百香果多多
而且各方支持者有的還甚至批評另一方的支持?

娃上次己經有喝過它們的百香多多
今天特別想試看看檬檬愛玉,想知道,到底為什麼會有各方的支持者

老闆手腳很快,先將養樂多倒入杯中後就加入幾匙百香果


最後加入的似乎是檬檬冰水還是啥的,娃不是很清楚


很快的就調好了我們買的飲料

左:百香多多 右:檸檬愛玉


兩種都喝過後的娃覺得...
百香多多第一次聽時覺得是很新鮮的組合
而第一次喝入口的感覺也是認為這種組合繃出的滋味竟也那麼契合,讓人吃驚
也許是把百香的酸和養樂多的乳酸中合後,竟跑出很特別的甜味,哈!

至於檸檬愛玉嘛...
敢吃酸的娃覺得這個檸檬愛玉不怎麼有檸檬味
且愛玉是整塊的,沒有切碎,所以吸起來還蠻不容易入口的
要拿吸管不停的挫挫挫才吸得到愛玉
整體來說還算ok啦!蠻適合怕酸的人...應該是很清涼解渴嘟嘟好
不過以兩杯來說,娃還是比較愛百香多多那又酸又甜特別的味道!哈!

娃的此次宵夜行程表:
宜蘭正宗老牌字號大麵章宜蘭30年老店檸檬愛玉宜蘭北門蒜味肉羹
宜蘭廟口紅槽魷魚宜蘭美味八寶湯(End)


◎延伸閱讀◎
[三星] 75年歷史的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三星蔥油餅
[宜蘭] 綠海咖啡 美味料理+五星級服務品質
[宜蘭] 增肥旅 正常鮮肉小籠包
[三星] 增肥旅 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三星蔥油餅
[羅東] 增肥旅 超特別香廚 米粉羹 綠臭豆腐 綿綿冰
[宜蘭] 增肥旅 意外美味八寶湯
[宜蘭] 增肥旅 廟口紅糟魷魚
[宜蘭] 增肥旅 北門蒜味肉羹
[宜蘭] 增肥旅 30年老店 檸檬愛玉
[宜蘭] 正宗老牌字號 大麵章
[羅東] 五十年的古早味-林場肉羹
[員山] 樹立於山中的鮮美滋味-玻璃屋 No Menu手作料理



[店家資訊]

30年老店 檸檬愛玉

店址: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6號 
電話:03-9358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