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09/03/31

[平鎮] 台南人 肉羹/浮水魚羹(2009.10.08更新)

話說娃這枚住在桃園的偽台南人,從小受娃爹的影響,偶爾到處在北部尋找台南味
在一個下雨的假日午後,經友人的介紹,娃找到了平鎮市公所這裡來...
(2009.03.28)


這家受多名道地台南人推薦的台南小吃店,店名就叫「台南人」
是剛開幕不久的小吃店(不過原店在桃園市己經是小有名氣的店了)

店就位在平鎮市公所斜對面的85°C巷子內


從巷子轉進去就可以看見黃色的亮麗招牌「台南人」


店面不大,店裡總共只有4張桌位


娃來到這裡時己過了午餐時間,店裡人少
不過後來在吃飯時陸陸續續一直有客人進來,生意還算OK!

店的牆上有簡單的MENU


拿到有個笑臉的點菜單...
由於娃還蠻餓的,幾乎不太花時間思考,劃了一劃,便把MENU交給老闆


在期待的台南肉羹還沒上桌前,娃跑去外頭邊拍照邊和老闆聊天


這就是娃期待的肉羹湯嚕!



準備下鍋的是娃點的肉羹...
娃有詢問了一下,他們家的肉羹都是純手工做的唷!

老闆也算是年輕創業,而且為人非常的親切、客氣
店開在這裡,點雖然說不是很好,客源比較少
但老闆一直說「剛開始啦!要辛苦一點,顧好品質,給客人吃最新鮮的比較重要」
真的是聽的娃都感動了起來...

切仔麵 $40


先上桌的是豬點的切仔麵,娃沒吃,所以沒辦法說出味道
不過看在上頭放的三片肉片,感覺還算大方

浮水魚羹湯 $40


大家別想說看到湯白白的被嚇到
道地的台南浮水魚羹就是這樣白白的唷!
喝了一口湯,嗯...很好喝ㄋ
好笑的是娃娘,以為上頭放著一絲一絲的是筍,大口吃下去說「是薑ㄋㄟ」

咬了口浮水魚羹,哇!裡面吃得到魚肉耶!而且有很香的虱目魚味...超感人...


真的讓人心情粉好耶!
而且明顯看得出來...它真的是純手工做的肉羹啦!

肉羹米粉 $50


娃比較餓,點了肉羹米粉
這湯頭第一口喝下去就有很道地的台南味
就是那種帶有一點甜的羹,真的好想念啊!(北部的羹比較偏重鹹一點)

肉羹口感很紮實,咬開也稍看得到裡頭的肉...


而且肉羹是愈咬愈香,真的好吃!

至於小菜就比較中規中距了


豆干不是娃愛的那種有氣孔的豆干
不過這種豆干雖然吃起來沒有挾帶著魯汁,不過也相較比較香
加一點辣椒吃會好一點

嘴邊肉非常非常的嫩,粉好吃!


老闆說他堅持新鮮的肉不過水超過兩次,以免肉質口感變質
所以說像現在才剛開業,客源不大
如果當天沒賣完的話,也只好狠心把肉丟棄了,不賣隔日...
(丟棄...多可惜,下回沒賣完可以送來娃家嘛!)

魯蛋切的賣相不是粉好


老闆有點靦腆的說:「老師傅的刀工較好,切的漂亮又快」
他說他切的不漂亮,還在學
不過娃是覺得切的不漂亮還好,不影響美味就行
蛋黃娃不吃,吃了蛋白部份,還算有彈性且有入味,對娃來說有及格了!

吃飽後因為下午三、四點,店裡比較沒客人
娃還和老闆小聊了一下

老闆是原桃園市「台南人小吃」的學徒,受原店老闆的支持自己出來開店
(原店的老師傅是道地的台南人)
老闆說「才剛開始,所以先把品質和新鮮度顧好
店裡賣的東西沒有桃園那裡的多,但希望能給客人最新鮮,最好的」
老闆還說,因為桃園市那裡和平鎮這裡的市場不一樣
所以定價上來說,他這裡也有比桃園市的那家「台南人」便宜一點
也就是說...中壢&平鎮人賺到啦!哈哈!(娃自High)

今天總括吃下來...


是一間娃會想要推薦給大家的台南味小吃店
而且有機會娃也一定會再光顧的...
他們的羹啊!真的是有道地耶!尤其首推肉羹與浮水魚羹
不怕吃魚羹的人一定要來嚐嚐看
話說...嘿嘿!娃不用每每排行程回台南吃啦!喔耶!

註:娃娘一直粉想把人家美美又帶著府城味道的餐具帶回家=.=

2009.10.08更新
聽好心網友告知此店目前似乎己經關店>"<
真可惜,看來以後在桃園要吃台南味還是要到桃園總店去吃嚕!

台南人 肉羹麵
店址:桃園市延平路121號
電話:0966015351


[店家資訊]

台南人 肉羹 浮水魚羹

平鎮店址:桃園縣平鎮市振興路22號(己關店)
桃園店址:桃園市延平路1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