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09/06/03

[嘉義] 民主火雞肉飯+文化路夜市


(2009.05.28)雖然說來到嘉義,大家都知道火雞肉飯是很有名也很必吃的美食...
不過因為咱們豬大爺的車,大燈壞了其中一顆,想說要找個汽車百貨或材料行買燈泡
卻...天啊!整個嘉義市,除了火雞肉飯,就是鴨肉,不然...也是汽車修理廠...>"<
怎麼樣就是找不到一間汽車百貨...
這是怎麼一回事?真是有夠扯的,最後也只好對燈泡放棄...

燈泡買不到就算了!就讓豬大爺的車當獨眼龍吧!但時間到了,飯還是要吃...
在來嘉義之前,娃己經為了火雞肉飯做過功課
在地的朋友和娃說,都是觀光客的那家火雞肉飯不要去吃,推薦娃去劉里長或民主
不過劉里長只營業到下午,那個時候...娃還在和獨角仙談情說愛中
於是娃就找上了民主...


明明開了很大一間店面在整個三角窗
我們卻車子開來開去在這條路上照著地址一直在找"民主火雞肉飯"的招牌都找不著
看來...我們眼殘的有點嚴重囧
(會不會找不到汽車百貨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停車問題跟桃園相比,實在是好停的不得了,路邊隨便都找得到停車格


吃火雞肉飯還有冷氣可以吹,真是不錯!

門口擺放的食材看起來很新鮮...


店內雖然沒有太華麗的裝璜,不過看起來很明亮舒服


牆上有張大MENU,看得出來中南部的價格真的超親民的


不過很抱歉!娃沒辦法把右下角的客人叫開再拍照
所以那顆頭...擋住的價格就自己想像吧!XD

可能是太便宜還是豬太餓,叫了一桌子飯菜...


真的不是我在說,這火雞肉飯是娃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火雞肉飯...
(雖然我承認我吃過的也不多啦!)


它拌汁裡的香氣不知是怎麼來滴,整碗飯拌好之後,每一口都是美味
米飯Q軟不爛,QQ的口感讓雞肉飯吃起來更香了
娃之前吃過的火雞肉飯,火雞肉的部份都是肉絲,但在這裡發現它是肉丁
肉丁吃起來讓火雞肉的口感更明確,而且發現肉質很嫩,並不會有娃擔心的柴
總之...這碗火雞肉飯真的是便宜大碗的美味
它的美味讓豬在回程中還一直唸唸有詞的向其它友人推薦呢!

至於這其它的小菜...就中規中矩的有點普通嚕!


雖然不會難吃,但也沒什麼特別的可以讓娃提起...

30元的蚵仔湯


蚵仔雖然沒有很大粒,但湯頭還蠻新鮮(畢竟這裡又不是海港,不需要太要求)
雖然是豬點的湯,但後來被娃喝個精光@@"

這碟25元的空心菜,讓娃吃的心情大好...


本來就愛吃空心菜的娃
民主的空心菜因為上頭還加了些蒜泥提味
讓帶著脆度的空心菜更提了點甜味,娃幾乎是一個人把它獨吞掃盤的,真好吃
俗話說,好吃的東西就是要獨吞,不能和豬分享,娃可是一點也沒有分給豬唷!

在民主因為火雞肉飯而得到了大滿足後的咱們,隨即開車前往不遠的文化路夜市逛逛


本想說會不會能在文化夜市又覓到什麼美食
結果...文化夜市竟都是賣衣服和飾品的耶!@@"
而娃也因此在文化夜市買了兩個小髮夾...(哈!就算被減薪還是要買啦!)
今天的行程從鹿港台灣玻璃館彰化貓鼠麵嘉義獨角仙農場→嘉義民主火雞肉飯
整個算是悠閒又充實嚕!
現在要來去旅館QK啦!各位晚安!


◎延伸閱讀◎
[嘉義] 無招牌-垂陽路大樹下雞肉飯



[店家資訊]

民主火雞肉飯

店址:嘉義市民族路149號
電話:05-216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