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09/02/25

[大溪] 大溪觀光果園賞櫻採果趣


哈哈哈!晴朗的無薪假,不出門就太對不起自己啦!(雖然今天心情不美麗)
不過,娃還記得初一和大家預告的賞櫻好去處,娃答應說日後會補上路線圖...
雖然說那裡的櫻花花期在3月初,不過咱們就今天先來去看看順便補上路線圖唄!

其實娃的賞櫻密祕基地,就是位在大溪的"大溪觀光果園"
那裡可是面積廣達10公傾的大果園唷!
裡面不但種植了數百棵的果樹
而且依娃肉眼估計,櫻樹隨便也有數十棵呢!(怕講上百棵太誇張了)


而,話說那裡要上去可是要先經過"軍事重地"所以入山前要先在山下停車換證
換證並不難,只需要和守衛的阿兵哥說「我要去上面的果園啦!」
阿兵哥就會換證讓你上去啦!
不過換好證...開上去...大約還有4km左右的山路唷!
而且路小,有些路段不能會車,所以開車要小心ㄋ...
上山後,只有一路延著"大溪觀光果園"的指標走就行了
最後就會看到果園的大牌樓,門口沒人守著,只要門是開著,就可以直直開進去

娃今天進來後,可惜的就是停車場那裡一大排的櫻花都還沒開


往停車場的另一邊看去,有部份的櫻花開了...
不過也是還有大部份的櫻花還沒開,真是可惜了...


接著車子再往上頭開...


櫻花大道的櫻花也都還沒有全部盛開呢!

在快進入果園入口處看見一個有趣的鐘


看來果園主人可能常常睡午覺不見人影,所以做了一個銅鐘
旁邊吊著的是鋼筋說...想必"用力"打鐘,是一定聽得見的啦!

最後我們把車子停在果園入口處


想說既然下頭的櫻花還沒開,那麼現在又是茂谷柑的季節
那麼不如就來去採果好了...

賞櫻花是免費,不過入園採果就要收費了


大人:$130  小孩:$90
果園負責人陳先生說,可以邊採邊吃,採了要帶回家的話,一斤是35元...

於是豬和娃就入園去嚕!

沒想到一往裡頭走,才拐了一個彎,就見到一棵開的蠻茂盛的櫻花樹


哇哈哈!這可讓娃興奮的在這幫櫻花拍了不少照片呢!

瞧這櫻花,一整叢的開,多麼的可愛,ㄎㄎ...


往山下看去...哇!底下也有漂亮的櫻花耶!(可惜娃不會飛)


當娃正拍櫻花拍的起勁時...
看到一群人提著大包小包的茂谷柑走了下來


豬可興奮呢!一直吵著要趕快去裡頭採果...

於是我們就繼續往裡頭走...
結果看到一大片一大片的果園,而且果園裡還摻了點櫻花樹
這景象真美啊!


接著就看見豬像隻猴一樣
身手俐落的穿梭在果樹間,採果,然後從高處把果子丟下來叫娃接住(真嚇人)


採到果子後的豬,一整個就不知在High什麼
拿了果子還舞起了什麼蛇拳什麼鬼的,娃根本看不懂
不過...茂谷柑真是又大水份又多,真好吃呢!哈哈!

其實這裡呢!除了有非常多的果樹和櫻樹外
還有不少其它漂亮的花...


與一棵豬想偷採木瓜回去的木瓜樹
(豬深信付了$130進來後,裡頭的東西都能採=.=)

走在這裡頭,到處看得到還沒全盛開的櫻花


具果園的人表示,櫻花大開應該是在下星期...
而報這個賞櫻好點的人是娃爹的朋友
娃爹朋友每年都會來這裡賞櫻,具每年都有來的"娃爹朋友"指出...
這裡的櫻花每年大概都是三月來是最漂亮的...

好吧!吃了一肚子的茂谷柑,我們繼續往另一頭走去


哇塞!看來我們應該是走進了桃子區嚕!
到處看得到盛開的桃花耶!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還看得到桃櫻爭艷的畫面哩!


由於啊!娃實在拍照拍太久...加上又吃了太多茂谷柑...一肚子水
於是我們決定往回走,拋棄這大片大片大片的花海和果海...

走了一會(又在路上邊拍邊逗留)回到了果園入口處
我們往入口處一旁的招待處後邊走去...
從圍欄邊看到底下有個一樣是屬於果園裡的建築,上頭爬滿了橘色的花,真美


近看這花長的還真像金針,哈哈!


往下一看...
不就是初一時娃和娃爹來時看到的柳樹和水池...


大年初一那天和一家人來時雖然是下著細雨,不過下頭還蠻美的說
於是娃就拖著豬再往下頭走...

哇!從這角度看池邊的柳樹...多美啊!


抬頭往上看,那建築就是娃剛才的所在處
看到那爬滿橘色植物的欄杆旁,就是娃剛才站著的地方嚕!
從這角度這麼看,也是粉漂亮的說...


呼...天色暗嚕!(山下天氣那麼好,太陽那麼大,山上怎麼悶熱的就像要下雨一樣)
豬吵著要下山覓食去了...
於是我們就踏上回程嚕!

今天的總結啊...
可惜了今年的櫻花因為台灣詭異的天氣,忽冷忽熱,導致花期沒有一致
雖然大多數的櫻花還沒開,不過部份己經開了的櫻花還是蠻美的


如果三月有機會的話,娃還是希望能再來一趟賞櫻之旅,哈哈!
有人要報名嗎?

對了!裡頭有附烤肉區,下回可以計劃來烤肉賞花耶!哈!

想看更多照片 在娃的相本


◎賞櫻何處去◎

[和平] 2011武陵農場櫻花季-賞櫻不必遠到日本啊~
[淡水] 2009 GO~無極天元宮賞吉野櫻
[台北] 2009陽明山花季 盛開的吉野櫻
[大溪] 2009大溪觀光果園賞櫻採果趣
[淡水] 霧裡看花朦朧美-2011無極天元宮賞吉野櫻



[旅遊資訊]

大溪觀光果園 (虎豹坑農場)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永福里23鄰110-1號
電話:03-387-5559

娃走的路線:
北二高,大溪交流道下,走台3線,大溪往三峽方向
右手邊過"鴻禧山莊"可見"大溪觀光果園路牌
右轉進去後停車和阿兵哥換證後即可上山(約4km即可到達果園)

或是走北二高,三峽交流道下,接台3線,三峽往大溪方向
可認台3線32公里處"永福國小"
那裡大約就是阿兵哥換證那附近...


◎水果開放季節◎
11月~12月:椪柑
01月~03月:桶柑
02月~04月:茂谷柑
04月~05月:水蜜桃
05月~06月:紅肉李
09月~11月:紅柿
11月~03月:甜橙

櫻花季:2月底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