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0/07/21

[鼓山] 鼓山渡輪站-台灣的觀光大島旗津(旗後燈塔 星空隧道 風車公園)

(2010.04.05)來過高雄幾次卻一直沒能有機會搭上渡輪去旗津走訪走訪的娃
趁著這次比較長的假期特別安排了半天的時間要留給這台灣的觀光大島「旗津」,可期待著呢!

一早在西子灣捷運站的丹丹漢堡吃了飽飽飽的早餐後便準備步行去搭渡輪
不過也好在早餐吃的很飽,不然在這麼烈的太陽下別說步行10分鐘了,曬個10秒我都覺得快不行@_@"


烈陽下的10分鐘路程己經很漫長
但到達鼓山渡輪站看到整排的機車、腳踏車在排隊搭船,娃更傻眼了
瞬間與一旁的豬先生一同擦著頭上的汗並苦笑互望
早知道車子可以上船,我們在出捷運站時就直接租機車或腳踏車去旗津了啦!
頂著大太陽走了10分鐘的路,嗚~我好熱喔!T_T

雖然說乘客與車輛是一同上船,但搭船層卻不太一樣

乘客一般會直登樓上層,有座位坐,也有海風吹
而車輛則待在底層,空氣比較不好

娃爬上二樓時,看著下方還有不少車輛緩慢的陸續上船中
瞧他們自在而不狼狽的樣子,真叫人羨慕

抬頭一望~
哇!這就是我們今天搭的船呀!豔陽下的旗鼓二號

很快的,船開了
出站時正好碰到另一艘剛回鼓山站的渡輪,上面的遊客正在與我們揮手呢!

意外的不到4、5分鐘的時間,我們似乎己經準備要靠旗津站了
(感覺比淡水的渡船頭還要沒意思呀!噗...)

出旗津站後自然有不少熱情的自行車出租行在向我們招手
大概看了一下,最後選擇了就在旗津站正對面的新宇自行車

辦好租車手續殺好價也付好了錢
領著一台小粉就要開始今天的旗津之旅啦!GOGOGO~

在島上騎車很舒服,雖然和車行拿了安全帽卻偷懶沒戴

而讓我們省去不少力氣的電動自行車騎乘起來是既輕鬆又可迎風享受島上風光
然後倆人說停就停的隨興觀光方式更是讓我倆皆感到十足開心啊!


在巷道內意外發現的小店,似乎白天並沒營業


門口放著的衝浪板上貼心寫著「歡迎自取拍照」,超妙XD


繼續騎著車在巷子裡亂鑽~咻咻咻~好開心啊!哈哈!


因為要找燈塔而走錯路不小心來到的某漂亮海水浴場




沙灘旁出現的大型螃蟹引起了娃的注意與興趣


海水浴場沿岸設置的木棧自行車步道加上一旁的棕梠樹,那畫面美的讓人有如身處異國


繞了一下環境,連玩水後的清潔也設想的很周到,真不錯!


在找到要去的燈塔之前,雖然迷路胡亂逛
但也因此多跑了幾個漂亮的景點,算是意外收獲


終於!在晃了一大圈之後,找到我們今天在旗津要去的第一個景點「旗後燈塔」


鎖好了租來的車子便開始往上走


不過,像這樣子的長坡道不知走了幾個...(簡直快死掉了)


終於看到燈塔啦!(猛擦汗)


爬上階梯回頭一看,景色真是不錯
可想而之自己剛才真的走了不少坡呀!囧




可能是有耐力爬上來的人並不多,也可能是天氣真的太熱
這天來到燈塔的遊客少少滴,拍起照來是輕鬆許多




而且景色真的很棒!辛苦走上來也算值得了



本來下山後還要再爬上另一邊去看旗後砲台的
但因有著剛才的燈塔經驗,又想著現在頭上狂冒著的大汗,實在不敢輕易一試


遠遠看得到的旗後砲台就這樣把鏡頭拉近些
勉強還算可以看到砲台的樣貌,於是便偷懶跳過XD

直接前往下一個景點「星空隧道」


星空隧道的所在地有些隱密
當天問了幾個在地人與遊客都沒人答得出來,有的甚至聽都沒聽過
娃與豬先生是花了好些時間找才好不容易給找著


一進到裡面,哇~


還來不及感受那頭頂上的星光
就先是被那一陣陣比冷氣還涼的風給吹的不自覺都驚呼了起來

這個沒有說非常長的星空隧道裡真的好涼
溫度不只低,還有一陣陣從隧道外灌進的涼風,真的好舒服喔!


走出隧道後可見「後山密境」


景色之優美,但溫度天差地啊~
在吹過冷氣之後,這後山密境真的待不久就想再鑽回隧道去了XD

「貝殼館」


有如活動中心一般的貝殼館,娃光是看外觀並不知道它是用來做什麼的
倒是貝殼館旁邊有個像小公園的地方,娃覺得那裡挺有趣


放著不少有趣的木雕作品在這裡,也引來不少觀光客的逗留拍照





厲害的豬先生還發現了陳菊市長的木雕作品呢!哈!好有趣XD


「海岸公園」




漂亮的馬賽克拼磚一直延伸到海邊,每一區塊的圖案都不一樣


娃最喜歡的是這豔陽下的帆船
不惜烈日與燙屁股的地板也硬是要合照XD


來到這,靜靜的聽風與海的合唱
深呼吸一口聞並著海水的味道,會覺得自己離大自然好近好近


自行車穿過海岸公園來到一旁的黃槿樹下
大片的黃槿樹林裡還設置有烤肉區唷!


「風車公園」


鄰著海岸我們繼續迎著風,接著來到好美好美的風車公園

藍天下大片的波斯菊好吸睛




據說這風車公園的風車一天能發送儲存約七萬九千瓦的電力
每晚十點前的公園燈光電力可都是自給自足的唷!


而著有著寬闊視野海景的風車公園,來到這不但可面對自然海風的吹拂
對娃來說這些林立在海邊的可愛的裝飾品更是重點呀!>/////<






可惜在我們一開始的迷路與戀眷於這一切美景的當時,己經浪費了不少時間
縱使我們再想繼續騎著車迎著風享受這一切,但也還是要催促著自己「該收心了」


一邊看著錶深怕來不及還車仍一邊捨不得的多按了幾下快門的娃
最終還是依依不捨的向這一切說掰掰了


正當我們趕著時間猛的一路狂飆回程時
眼前撇過了在旗津大名鼎鼎的「萬二海產」


凹嗚~肚子好餓,好想留下來吃,可是想必這次是沒機會了
不如下回咱們再計劃來旗津一回,找多一點的人一起來萬二、萬三吃頓好的吧!



◎行程規劃◎D1:高鐵桃園-左營→中餐 佐佐義義大利麵餐廳→蓮池潭風景區-龍虎塔晚餐 瑞豐夜市→民宿QK
D2:
駁二藝術特區+中餐→打狗英國領事館+下午茶中央公園+新崛江商圈城市光廊美麗島站→QK
D3:丹丹漢堡(西子灣)鼓山渡輪站-旗津→香草工坊(中餐)→
冰城八寶冰→冒煙的喬(晚餐+慶生)QK-寶貝熊的家日租套房
D4:小李刀削麵(中餐) →六合冰煄滷味+羅丹牛奶棒→高鐵高雄-桃園
◎延伸閱讀◎[高雄] 吃吃吃 瑞豐夜市瘋狂吃不停-眾多美食推薦(彭氏臭豆腐)[左營] 蓮池潭風景區-龍虎塔(大頭虎超可愛)[高雄] 夜宿金典酒店85大樓 夜景與晨曦之美都讓人讚嘆
[高雄] 高捷趴趴走-中央公園R9 城市光廊
[鹽埕]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尋找林達浪日誌
[鼓山] 台灣第一棟洋樓-西子灣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
[高雄] 高捷趴趴走-中央公園站R9 新崛江商圈+馬桶洋行小探
[高雄] 高捷趴趴走-美麗島站O5/R10 光之穹頂
[鼓山] 西子灣丹丹漢堡-南台灣才有的平價速食炸雞腿
[鼓山] 鼓山渡輪站-台灣的觀光大島 旗津
[高雄] 讓我念念不忘的好冰-冰城八寶冰專賣店
[高雄] 夜宿寶貝熊的家日租套房-市景海景一攬無遺[鼓山] 小李山西刀削麵 滿足你味蕾上的層次口感


[旅遊資訊]

鼓山渡輪站-旗津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三路1100號
電話:07-5712500
官網:
http://96kuas.kcg.gov.tw/cijin/

◎營業時間◎
AM.06:00-PM.24:00
(約4~6分鐘一班)

◎渡輪費用◎
每人15元/機車20元/腳踏車免費
(現金投幣)

◎交通方式◎
高捷橘線西子灣1號出口步行約7~10分鐘可達鼓山渡輪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