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4/09/01

[竹北] 幸福好食光-里昂屋義式料理 平價的義式美味

blog-00
(2014.07.12)
在自己用心經營三年的Honey Doll為了迎接小豬的出生
而無法找到適合人選接手經營與同時考量孩子童年成長珍貴的陪伴
僅能忍痛考慮選擇暫時將其收掉之時
卻聽見好友惡魔完成了夢想開設屬於自己的義式料理店
真的比什麼都為他感到開心

好朋友,捧場是一定要的
就在開幕不到一週時
某週末約了住在竹北的友人在未告知惡魔的情況下打算給他個驚喜
迫不及待的就直接前往店址,一同品嚐他的好手藝去嚕!
blog-01
位於竹北美食一級戰區旁的里昂屋
雖然少了地點上的優勢
不過多了鬧中取靜的好環境,娃很喜歡

blog-01-1
一踩進店裡更是先被特色的書櫃以及眾多可愛小擺飾所吸引

blog-01-2
畢竟女人嘛~
總還是喜歡些可愛的小東西
里昂屋的擺飾童趣中帶點鄉村
可愛又讓人感到溫暖,真棒!

blog-01-3
喔喔喔~牆上竟然還有娃最喜歡的猴子玩偶
天啊!我要趁惡魔老闆忙碌的時候把它偷走XD

blog-01-4

blog-02
店內空間雖然沒有說很大
不過動線很好,客坐數也算多
因為都是長方桌,所以小團體前往也挺方便併桌同樂
蠻不錯!

blog-03

blog-04
仔細看
整間店有個角落特別不一樣
別緻的窗型設計還搭配上沙發坐椅
雖然僅限兩人坐,並不適合我們今天三大1小還外加一毛孩
不過我不管,我就是要坐這,我一個人坐XDDD

blog-05

blog-06
桌上可愛的餐紙巾盒與小盆裁
哈哈!一個人在這裡也好開心吶!

blog-07
MENU在剛開幕時是採一目瞭然的單張式
不過因為娃近期又去捧場了一次
所以文章內容是將兩次的用餐照片做統整分享
第二次去己經是8月底
店內的MENU全面改成手作冊

blog-08

經過設計的超可愛里昂屋LOGO印章

blog-09

blog-10

就連內頁的文字也全都是手工書寫
超級用心

blog-11

blog-12

定價本身不高的里昂屋還未另加收服務費
這點和娃當初開店時的經營理念很相近
其實服務業本是服務至上
因此還另和客人收取費用其實個人覺得不是太合理
當然,如果你的服務真的能做像王品集團那樣周到
我想大多數人在這部份應該是比較沒話說,哈!

blog-13

blog-14

雖然才剛開幕
不過準備的產品品項己經不少
仔細研究一會兒才決定好餐點方向
飲料部份比起上回
這次又新添加了幾種且還順勢推出了單點第二杯半價的優惠
挺划算哩!

blog-15

blog-16
點好餐,接下來就準備等好料上桌啦!
不過前提要先把大小兒子給安頓好
里昂屋提供的兒童座椅超讚
大又舒適顏色還漂亮
我們家邱小豬(4M28D)才坐上去立馬一秒變大爺,爽的哩!
真不虧是大品牌的餐椅,害娃好想偷搬一張回家
(喂~到底吃個飯是想偷走人家多少東西XD)

blog-17
主餐加價$80元升級套餐
主廚湯品+餐前麵包

blog-18
第一次來時是喝到馬鈴薯濃湯
第二次則是磨菇濃湯
湯的部份都香濃好喝
搭配烤的香酥的蒜味麵包,非常不錯!

blog-19
前菜:酥炸薯條 $70
blog-20
份量有出乎娃意料的大
薯條更是炸的外酥內鬆軟
是娃喜歡的那種粗薯條,真的好香好好吃,開心死了

blog-21
前菜:紐奧良酸辣雞翅 $120
擺盤稍弱了一點的酸辣雞翅
卻得到在場兩位男仕的極高評價
吃到差點把自己手指都吞下去還頻頻讚道,實在有夠誇張的他們
blog-22
水果沙拉 $120
很勇敢的以不少人接受度頗低的紅龍果做擺盤
沙拉本身新鮮度是沒有問題
水果也都很甜很好吃
可惜的是娃個人比較不喜好那醬汁
比起特調的百香優格沙拉醬,娃還是更愛清爽些的油醋醬
不過聽說反應的人不多,可能娃個人口味問題
未來會不會調整就要期待看看老闆嚕!
blog-23
青醬海鮮麵 $230

blog-24
娃喜歡它們家麵條Q度煮的適當
青醬的調味讓每入口都在嘴裡充滿羅勒香氣

blog-25
粉紅醬鮮蝦雞肉麵 $210

blog-26
很少見的粉紅醬本來很期待呈現的色澤
不過上桌卻沒出現想像中的粉紅
(如果真的出現粉紅應該是加了色素吧!XD)

blog-27
以紅醬和白醬調製成的粉紅醬非常的特別
不僅吃得到紅醬的酸甜也嚐得到白醬的香氣
且配料給的大方讓每口幾乎都吃得到鮮蘆筍與嫩雞和蝦仁

blog-28
香蒜海鮮墨魚麵 $250

blog-29
友人點的香蒜海鮮墨魚麵是採清炒方式
一如既往海鮮給的大器外
還貼心的有替蝦子剪了蝦頭

blog-30
每一口的麵條都吃得到海鮮的鮮與淡淡的蒜香
再加上墨魚麵特有的墨黑色澤
讓這份麵吃起來一點也不無聊啊!

blog-31
明太子鮮蝦麵 $230

blog-32
才上桌,大量的海苔香氣先是撲鼻而來
貼心剪了蝦頭的蝦子在這裡還連蝦背的殼都己經幫忙處理好
讓人在品嚐美味麵條時更加方便

blog-33
而本來讓娃有點擔心吃到後頭會膩口的白醬
在這的表現也讓人意外
不僅如此,大量的明太子更是讓每一入口麵都是大大滿足

blog-34
白酒蛤蠣麵 $180
天啊!這蛤蠣未免也太多
而且顆顆鮮美肥大
加上白酒清炒下的香氣
這道白酒蛤蠣麵豬先生給了好高的評價
blog-35
青醬蛤蠣干貝燉飯 $230
blog-36
什麼!!!
這埋了一堆數不清蛤蠣
上頭還擺放三大顆來自日本的大干貝燉飯,竟然只要230元嗎?
老闆你會不會太佛心啊?

blog-37
大干貝口感鮮嫩讓娃念念不忘不說
這青醬燉飯的香氣也拿捏恰到好處
只是用來自泰國的米讓習慣吃軟爛燉飯的娃有些比較不適應
不過這道真的厲害!
把它戴上皇冠當店裡招牌菜色再適合不過

blog-38
紫色莓果繽紛飲 $90 / 香蕉新樂園 $100
本來以為會是什麼蔓越莓還啥
結果喝來是帶有新鮮葡萄粒的氣泡飲,好好喝吶~
另一杯本來以為香蕉口味的飲品會有點難接受的香蕉新樂園
口感有如奶昔,每口帶有滿滿蕉香
出乎意料沒有讓人擔心的奇怪,反而順口好喝

blog-39
雙果冰沙 $100
友人點的雙果冰沙
炎炎夏日來點香甜又冰涼的冰沙真是再適合不過
blog-40
綜口果汁 $100 / 柳橙汽泡飲 $90
綜合果汁應該是用時令水果下去現打
今天喝的因為有加上紅龍果,所以顏色很鮮豔,不過味道上非常清爽香甜
是那種簡單好喝的味道
柳橙汽泡飲裡面加了大量新鮮橙肉
淡淡的橙香汽泡,餐後來上一杯真的特別適合
blog-41
甜點:咖啡凍
據說不定時會更換的甜點
今天品嚐到的是咖啡凍
咖啡味道很濃,微苦帶著奶香
雖然不到什麼特別,但餐後有個小點品嚐也是不錯!

blog-42
最後是在飯飽之餘主廚親自送上桌的隱藏版料理
香煎節瓜

blog-43
單價算頗高的節瓜
以極簡單的料理手法就能突顯它的美味
起鍋前撒上少量胡椒與鹽做調味就非常的好吃
結果這一份娃竟然不小心一個人吃光它了
噗…只能對同行的人說:「拍謝啦!真的太好吃了XD」

blog-44
里昂屋的料理每一道都吃得出誠意與用心
不只用料實在、大方
且重點是味道好價格又不貴
在現在的大環境裡還是少見沒有另加收服務費的店家
兩次消費下來,雖然都點了滿滿一桌
但結帳時也竟都還未破千
真的是好吃又划算
雖然位在竹北,娃從中壢過來要跨縣市
不過…我可以確定以後會常來光顧的
再搭配上現在打卡送薯條的活動
整個是賺很大無誤!

blog-46
[店家資訊]
里昂屋義式料理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義街326號
電話:035585567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1:30